梓曦

尘缘从来都如水,罕须泪,何尽一生情?莫多情,情伤己。

[池陆]原生之罪续(伪原著)

写在前面的话:只看过剧,原著刷了一点点
在第二季开始之前只能靠脑洞和各位太太的粮食存活,人物是翟萌萌和正鹅的,ooc都是我的文章不长大概分了2章,2篇番外,无大纲,想法来自今天清晨的一个梦PS:最近看的粮有点多,可能(一定)有雷同,介意慎入

私设:陆离有臆想症,接剧24集后续

  三年后,桦城某墓地(私设是带碑的那种,不像楚刀的璧葬)

桦城今天份的雨还在下,陆离打着一把黑伞,捧着一束鲜艳的玫瑰来到了池震的墓前。伞不大,陆离把伞牢牢打在花的上方,全然不顾从背后刮来的风雨浸湿了衣服,他慢慢蹲下,将花小心地放置在墓前,然后站直了身子把伞支在了墓碑的上方,即使这个人现在不会有任何的感觉,但陆离还是怕他会冷。

“三年了,池震。昨天董令其的案子总算结案了,他的党羽和手脚全被我们连根拔起,这个败类做下的事也算有了个了结。”

陆离没管墓前湿哒哒的草地,盘腿一屁股坐了下去,“你的通缉令也撤下去了,三年前你没来局里自首,没来找我,天台上的问题也没正面回答我。”

他换了个姿势,靠在碑上,看着灰蒙蒙的天和黑沉沉的伞面,头就靠在池震那张玩世不恭的照片旁边,好像那个人还在时靠在他肩膀上偶尔休息的时候,“池震,我累了。”

“池震,那个副局的位置一点也不好坐。”

“池震,鸡蛋仔太没用了,总是要我给他擦屁股。”

“池震,记者太烦人了,比你还讨厌。”

“池震,你要是还在就好了,这样我就不用应付那些讨厌的记者了。”

“池震,你总说你是三寸不烂之舌,你倒是起来啊!起来帮我回答他们的问题啊!”

“池震......”说着说着陆离眼圈就红红的了,他举起手有着些微颤抖地抚上池震的照片,“池震,你再等等我。这次我不会放过你的。”说完惨然一笑,站起身拍拍裤子,也不拿伞,就这样淋着雨走出墓区。他没有看见远处身后一棵树后划过的花西装的衣角。

桦城刑侦局

  陆离甩着湿淋淋的头发走过公共办公区,“师哥,你怎么出去也不带把伞啊?我去给你找条毛巾。”鸡蛋仔啃着鸡蛋仔在自己工位上对着路过的陆离这样喊着。陆离没理他,匆匆走过。

“哎?师哥。”鸡蛋仔摸摸头,扭头和温妙玲说,“这是怎么了?不理人啊。”

“你破案破傻了,还是鸡蛋仔把脑子塞住了?今天不是那天嘛,每年都这样,你忘啦?”温警/官头也不回地吐槽鸡蛋仔的记性。

“哦哦,对的,今天是震哥的忌日,我怎么给忘了,这脑子。嘶~”鸡蛋仔撑着头说。

副局办公室

  陆离带着一身水汽坐进皮座椅,拉开大抽屉,拿出一封信放在桌上,又拔出了插在腰后的配枪压在信封上,掏出警/官证放在信封旁边,伸手略微调整了一下位置。合上大抽屉,拉开右手边的第一个抽屉,里面没有别的东西,只有池震那个据说很贵的酒壶和他从来不爱带在身上的警/官证。

  平时陆离只是摩挲着这个空酒壶,回忆着和池震并不多的相处时光,今天里面装满了烈酒。陆离盯着酒壶的凹陷处看了一会,拧开它灌了一口,不常喝酒的陆离一下子被呛到了,咳得眼眶泛红,“连你这个家伙也欺负我。”

  缓了一会,掏出手机,拨号,“喂,妈,今天我要加班赶结案报告,一诺放学能去接她一下吗?”“行,你自己记得吃晚饭啊,早点回来。”

  挂了电话,陆离把手机扔进抽屉里,靠在椅背上,深深呼吸了几下。

  “对不起,妈,我实在是撑不住了。父亲的案子已经有了眉目,成长了的鸡蛋仔,不,郑世杰会给我们和所有受害者及家属们一个交代的。我累了,想去找池震拌拌嘴了。文萱明天就出狱了,一诺也会有人照顾了,我这个爸爸对于一诺来说还没有池震这个叔叔来的亲近,一诺也不太需要我吧。”

  十分钟之后,陆离撑起身,将当时胡先生那个案子里的M9揣进兜里,开门走了出去。偌大的办工桌上只整整齐齐地放着信、枪和警/官证,信封上“遗书”两个大字,黑得好像能滴下血来。

  路过公共办公区的时候,只听见里面热闹非凡,站在门口透过玻璃窗看了一眼。只见里面老石,老高都在,里面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成了个圈,圈中心是三年不见的池震,他好像瘦了些,还是穿得那么花哨。陆离摇摇头,没有要推门进去的样子,他明白这不过是臆想症又犯了而已。刚破了大案,大家想要闹一下也情有可原,刚才被他认成池震的人应该是鸡蛋仔吧。陆离苦笑一声,时间太长,现在我都会认错人了,你和鸡蛋仔哪里像了?

  一级级地走上去天台的台阶,每走一级眼前都好像划过和池震的点滴。一    一,“我叫池震,池是金鳞岂是池中物的池,震是......”为什么我没有让你说完呢?我真想知道震是哪个震啊。

  二,“如果他真有那么罪大恶极,为什么不在抓捕的时候找个机会直接击毙呢,明明这样的机会很多啊。”真的没想到你会这么无耻。

  三,“你负责抓人,我负责放人,多好。”是啊,简直就是天生一对啊,那你怎么就先走了呢?

  四,你在被判剥夺律师资格证的那个瞬间成了我动心的那一刻,后来你每次怂怂的样子总会让我想起那个虎狼之顾。

  五,每次你问我带枪了没有的时候,我总想逗逗你,然后看你无可奈何地转身去做事,看着你的背影我总是忍不住笑出来。

......

 一百,你说你要去找你的小蜜蜂,那我呢?我只能在警/局等你到十二点,可是你人呢?说好要来自首,要我等你的那个池震呢?

  你,在末班车后的亡灵列车上坐在靠门的座位上,望着窗外桦城的夜景,留下那一大滩的血迹。可笑的是,我是整个警/局最后一个知道的人,我匆忙赶过去的时候,老石已经在给你缝合了,我只能看着你失去血色的脸,视线模糊,一片血色覆盖了视野。

  你不要我,可我还是要来找你,是不是很可笑啊,池震。你在的话一定会笑话我的,等等我啊,陆离想要找到他的池怂怂。

PS:写得不好,见笑

     表打我,顶锅走~

评论(7)

热度(17)